艺术院“专家型”辅导员队伍建设再出新招
发表于 2019-12-13 11:10:36

为打造“专家型”辅导员工作队伍,提升辅导员课题研究能力,12月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工老师在党总支书记杨琳的组织下,分享各自在平时工作中收集的课题并展开研究,进行模拟开题答辩。

陈逸枫老师以“体验式晚点名”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示他的创意周讲评现场,目的在于研究探讨如何讲好周讲评;段舜婕老师以艺术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的身份,讲述了自己的党建课题构思,希望结合艺术学科专业特点来创新党建主题教育;李雅慧老师用自身的实际经验,对大一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培养展开了研究和探索;韩峰老师作为毕业班辅导员、艺术院心理兼职老师,从应届毕生的角度去分析就业心理状况,并就各种心理状况、心理问题的成因展开分析和研究;桑娅老师则提出“总分总”的研究理念,阐述了自己指导学生开展主题班团会议的创新思路。

杨琳书记表示,专家型辅导员的重点在于“专”,此次希望以课题研究为起点,所有学工老师能有所专、有所精,在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工作的同时,能够提升老师们的学习能力、钻研能力。后期各位老师将开展具体的研究工作,对于课题进行更加实践性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