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院第十六届科技学术节点亮创意生活
发表于 2019-11-29 08:55:38


11月28日晚,艺术设计学院于11栋609教室举办第十六届科技学术节之“艺术改变生活”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终审。艺设院党总支书记杨琳、办公室主任高飞及艺设院部分教师、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活动由艺设院学术部主办、艺设院分团委承办。

大赛由选手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及PPT,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依据分值决出优胜者。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意奖1名、优秀作品2名,并授予各位选手相应学分、奖状及奖品。周子萱小组设计的快递站点摆放架获一等奖,吴筱川小组设计的2.5次元展示空间和庞成文小组设计的铅笔屑环保收集器获二等奖,张雪小组设计的微信小程序“创燥”、王亚中小组制作的“45秒能做什么?”短视频和万妍艳小组设计的深海探测器“幽山玩水”获三等奖。

叶泽伟展示了他们小组枫叶工作坊的成果,他们的工作坊掌握3D打印和ABS翻模等技术,对外积极经营,既实现了书本知识与实践结构的转换,又获得了较可观的收入;张雪为同学们展示了她和她的团队共同创建的微信小程序“创燥”,他们发觉大学生的设计想法大多停留在创意阶段难以实现,“创燥”可以解决大学生在创造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不足、实现创意门槛高等问题。庞成文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和小组设计的铅笔屑环保收集器,设计这个产品是为了解决绘画工具造成的笔屑污染及清理问题,他们在产品中加入了计时器,方便美术生对速写、素描等作业的时间的把握;万妍艳小组为了满足人类深入海底并探索物品的需求设计了深海探测器,它有探测功能,可实现远程操控,还有储物功能,可以在人类遇到危险时紧急避险。周子萱小组为解决快递站点排队人过多这一问题,设计了一种新型快递站点摆放架,摆放架有着节约空间、组装方便、打破直线型过道和物理方式科学摆放物件四大特点。其他小组关于消防员的公益类视频、流浪动物垃圾桶以及创意灯具等等艺术创意作品的展出,将大赛推入一个又一个高潮。

产品教研室的章文熹老师和辅导员陈逸峰老师分别对大赛进行点评。所有参赛选手、老师和工作人员上台合影。会议在欢笑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