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艺术设计学院“捕风捉影”外出写生作品获奖名单
发表于 2019-11-21 14:52:01

2019年11月20日上午10:00,在艺术设计学院一楼展厅举办了“捕风捉影”外出写生作品展。本次展览的作品为外出写生后的成果展示,共展出来自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的300余件优秀作品。作品除了对个人情感表达和审美的认知,更多的展示了对风景的写照和对绘画的热爱与坚持。

李桂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生写生创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生的专业学习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建议。展览期间,艺术设计学院评审小组及各专业老师、同学对作品进行了投票,最终评选一等奖作品一名,二等奖作品五名,三等奖作品十五名,优秀奖40名。

(具体名单附后)

一等奖


学生姓名:周小年/作品名称:《十色陆离》/专业班级:视觉传达1803班/指导教师:承芹

作品解读:

作品以色彩归纳的方式进行技法表现;明亮的色彩搭配,整体画风和谐;与传统纹路相结合,用分割拼凑的形式来表现。


二等奖


学生姓名:赖宝镕/作品名称:《悠然理原》/专业班级:环设1802班/指导教师:游娟

作品解读:

小溪两旁是狭窄的街道再两侧是经历了岁月蹉跎的居民古宅,人们在门前放张桌椅,横块牌匾,就做起了自家的生意,俨然一副街市的景象,而且看起来还很和谐展现出一种悠然自得的现象。那里没有宽阔的大马路,也没有平缓的青砖上面铺设有盲道,有的只是一块块青石板垒成高低不平的道路,却给我一种纯天然的感觉,如此亲近自然的还原了理坑本来的原色,亲近生活让我好似看到了几百年前古徽州的街景。

学生姓名:邓宗朗/作品名称:《变故》/专业班级:视觉传达1804班/指导教师:陈晓慧

作品解读:

作品以色彩归纳的方式进行技法表现;体现了作者独特的心境、鲜明的画风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将作者所看到的山水风景进行主观的概括、提炼,以冷色调为主进行自然风景的颜色归纳,以意想写实来表达作者来到松阳的愉悦心境,不脱离客观对象,并以客观景象做为描绘的依据,将作者所感受到的色彩感觉以画笔表达出来。



学生姓名:肖世恒/作品名称:《春》/专业班级:环境设计1802班/指导教师:游娟

作品解读:

在沱川的深山中,分明是秋季但却又能处处感到春的气息,令人神往。



学生姓名:朱怡婷/作品名称:《静》/专业班级:视觉传达1804班/指导教师:陈晓慧

作品解读:

作品以水彩的方式进行技法表现;体现了作者对松阳的理解、对松阳的情感。描绘的三个地方表现了松阳当地的质朴,是城市生活无法体会到的一种宁静,是作者所向往的生活。



学生姓名:许梦妍/作品名称:《小桥流水桃源家》/专业班级:环境设计1802班/指导教师:游娟

作品解读:

水在,房在,桥在,是我看流水,看得风多露中,岁月忽已晚。还是流水看我,看的花落人亡,地老天荒? 

一粒沙里出世界,一朵花里见天国,一滴水里见人间。 捧一捧清泉洒向天空,阳光下的你也会成为一道彩虹,不知是你装扮了彩虹,还是彩虹为你圆了七彩的梦。正如虫儿亲吻蜘蛛网,不知是网中的你动了我的心,还是你布的网窃了我的意。水随风飘零,人们感到的是风的柔情,嗅到的是水的寒气,握住的是风的劲骨,轻弹的是水的痛楚.漫步青石铺就的湖畔,粉墙黛瓦扑面而来,清流从家门前而过。炊烟袅袅,鸡犬相闻,一瞬间,你仿佛可以走进光阴的皱纹里,走进几百年前的诗意江南。

三等奖


学生姓名:邓媛/作品名称:《理坑村局部鸟瞰图》/专业班级:环境设计1803班/指导教师:贺丽

作品解读:

作品以村庄原型为基础;利用鸟瞰的视角,平面布局的设计方法,体现了古村落的整体布局以及建筑特色。



学生姓名:胡依玲/作品名称:《檐—娉婷》/专业班级:环境设计1804班/指导教师:喻蓉

作品解读:

作品以细腻而又不失整体的作画技法与色彩的多种巧妙叠染方式进行表现,体现了作者对明媚春光的喜爱,营造出了一种春光乍泄之时万物生机的美好景象。



学生姓名:覃诗雨/作品名称《光》/专业班级:环境设计1801/指导老师:曹可阳

作品解读

作品以水粉的绘画形式呈现,明确的表现了场景的光影关系以及丰富的色彩搭配,画中表达了作者本人对光的感觉,也显示出作者写生时的愉快心情。



学生姓名:范尧/作品名称:《浔家》/专业班级:产品设计1801班/指导教师:李涛

作品解读

浓重的色彩组成家的味道 还未落下的暖阳半洒露出作品的情感 作画时想起家乡的味道 我与此时的情景又多了一份羁绊。



学生姓名:汪锡文/作品名称:《未时古镇图》/专业班级:环境设计1802班/指导教师:游娟

作品解读:

作品以厚重色彩形式进行表现;体现了作者看到未时青瓦白墙错落的美感和当时恬静安逸的心境。



学生姓名:王风娇/作品名称:《浔船》/专业班级:产品设计1801班/指导教师:李涛

作品解读:

作品以色彩的方式进行技法表现,鲜明的画风体现了南浔水乡的特色之美。



学生姓名:黄鑫鑫/作品名称:《秋桃》/专业班级:视觉传达1801班/指导教师:曾慧

作品解读:

作品以桃子作为主体,大面积粉色体现出桃子的香甜可口、也能体现出秋天硕果累累的景象。


学生姓名:程虹/作品名称:《松阳》/专业班级:视觉传达1802班/指导教师:吕墩墩

作品解读:

作品以风景村落取景,通过协调的色彩关系和大环境色的渲染给人以闲适安逸之感。



学生姓名:饶恒宇/作品名称:《溪落膻垄》/专业班级:视觉传达1804班/指导教师:陈晓慧

作品解读:

作品以色彩写实的方式进行技法表现;体现了作者在膻垄山间乡村中的心旷神怡之感、鲜明的明暗对比带来强烈的冲击。



学生姓名:肖振宇/作品名称:《家乡》/专业班级:动画1802班/指导教师:胡学文

作品解读:

作品的构思,来源于国画山水里面的,墨的晕染,墨在纸上的漂移灵动,使画面更有意境,更有虚无仙境的感觉。



学生姓名:肖子豪/作品名称:《“景”上添花》/专业班级:视觉传达1802班/指导教师:吕墩墩

作品解读:

作品以色彩归纳、肌理的方式进行技法表现;体现了作者与环境融为一体的心境、以点为肌理的画风,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给人留下遐想空间。



学生姓名:黎思仪/作品名称:《田间》/专业班级:动画1801  /指导教师:张钰

作品解读:

作品以水彩的方式进行进行绘画表现;主体是一辆农用车,可以看出作者不一样的观察角度,画面中阳光正好,生机盎然。



学生姓名:周昱希/作品名称:《烟雨》/专业班级:动画1801班/指导教师:张钰

作品解读:

作品以色彩晕染的方式进行技法表现;表现了作者享受烟雨的独特心境、鲜明的画风和松阳的独特韵味。


学生姓名:骆海慧/作品名称:《幽静》/专业班级:视觉传达1802班/指导教师:吕墩墩

作品解读:

作品以水彩的方式进行技法表现,用了冷色调独特的体现了作者独特的心境,画面有调子,有着自己的阐释,鲜明的画风突出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表达了此景所产生的寂静、平和的主观感受。


学生姓名:张雪柔/作品名称:《松阳写生》/专业班级:视觉传达1802班/指导教师:吕墩墩

作品解读:

作品以不同色调搭配、过度自然给画面带来和谐、充满意境的氛围,突出了亭子在整幅画面的独特之美。

优秀奖:(40名)

裴思琪、梁淑瑜、彭章璇、伍建德、张晓雅、周芷萱、朱欣然、梅淑娟、王珂玥、

邓勋杰、陈欢、李凌之、周鑫、梅振健、符海渊 、付敬博、黄坚、徐焱如、何晓如、

叶泽纬、周美慧、胡思璐、陈瑾、骆海慧、孙隽议、毛晓慧、赵磊磊、杨忻儿、胡浩淼、

周芷萱、方志立、覃川珂、李珍妮 、石顺、刘雅璇 、李晓瑞、李悦、张非凡、刘逮、

杨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