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消防安全 共建美好校园——艺设院举办教职工消防安全讲座
发表于 2019-10-31 09:08:48

       冬季是火灾高发季,为提高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降低冬季火灾的发生几率,10月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于该院办102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讲座,诚邀校保卫处黄银章队长前来讲说,艺设院全体教职员工到场聆听。

      黄银章首先通过国家消防安全的相关法律规定,向在场人员阐明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提出,要预防冬季火灾,需要做到“三知四会一联通”,并对此展开详细讲解:“我们不仅要了解清楚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及建筑布局,更要有能力组织疏散、抢救初期火灾及自护,并且注意保持与消防基站的联络通信,这些在火灾发生时都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他还呼吁教职工人员熟识教学楼内的消防标识及设施,力求遇险时,莫惊慌,心乱则无智,要与时间赛跑。

       随后,他以讲述各类案例的形式,向在场人员普及了遇火灾时的逃生方法,并结合实际,讲述“烟囱效应”,科学逃生。在讲解了各类消防器具的操作方法,并对比它们不同使用效果后,黄银章为老师们现场示范了室内消火栓的操作过程。

      产品设计专业老师李文思听完此次讲座后,表示收获颇丰:“讲座使我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变得更为深刻。黄队长对消防器材使用的相关讲解,将会给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带来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