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
发表于 2019-10-18 14:32:43

10月17日晚,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在模拟法庭举行,艺设院院长胡雨霞、各专业负责人、教师及艺设院2019级全体师生出席典礼。杨琳书记主持典礼并逐位介绍与会领导、老师、兼职教授。

胡雨霞院长致辞。胡雨霞院长首先代表艺设院全体教职员工向新生表示欢迎,她期望新同学们用好在首义的四年,充分磨砺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丰富自己;读懂成长与成熟、生活与学习、自信与自强、责任与担当。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学年的大类培养改革,鼓舞同学们关注学业、寻找发展方向,做到不迷茫、有兴趣、有目标、有准备地展开学习。她指出,人类社会为生存开始设计,而今的我们为生活而设计,同学们选择设计就要做美好生活的设计师。“今天的首义是你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是新征途扬帆起航的地方,登高才能望远,有理想有目标,心中才有力量和阳光!”胡雨霞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生活快乐。


艺设院白俊伟老师讲话。他代表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首义拥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高标准的教学设施、高水平的学术讲座、现代化的体育场和丰富的藏书资源等,为大家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树立目标、敢于尝试、不畏失败。他强调,老师们为培育同学已做好充足准备,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奋斗。

老生代表视传1702班高春艳发言。高春艳表示,在三年前的人生转角,她摈弃对遥远未来的过度幻想选择脚踏实地,陆续加入了院学生会学术部、英语协会、爱心教室、等一系列社团与活动并收获众多。她告诫大家勤于读书、勤于学习,铭记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她感激艺设院提供的良好学院环境,向各专业老师、辅导员和帮助他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新生代表设计类1908班胡溢墨随后发言。他倡导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热情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合理规划学习时间、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在孜孜探求中秉持好“修德、求真、乐群、创新”的校训。

视传专业负责人肖巍、动画专业负责人刘茜茜、环境设计系老师吴寒、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李翠依次进行专业介绍,四位老师从专业概念、学习内容、学习任务、教学设施、师资力量、培养计划、就业方向等诸多方向由浅入深地对各专业进行了全面讲解。杨林书记作总结陈词,大会在掌声中结束。


据悉,艺设院本学年进行了大类培养教学改革,即入学不分专业,进行专业基础学习,一年级各专业打通,进入二年级前根据学生喜好划分专业。胡雨霞接受采访表示,大类改革实行1+3模式,重新组织了各梯队教师、重新拟定了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第一学年进行统一人才培养,使学生充分了解并均衡学习各专业,从而找寻到自身兴趣与特长,尽可能解决新生因不了解专业、缺乏兴趣而造成的专业选择失误、低效性学习,从而更好更优地培养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