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校青年优秀美术作品交流巡回展在校开展
发表于 2019-09-24 14:20:08

9月24日上午,2019高校青年优秀美术作品交流巡回展武昌首义站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展厅正式开幕。副校长李桂兰,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雷敏,艺设院院长胡雨霞及艺设院各专业教师出席开幕礼并参观指导,各院学生纷纷前来观展,共同交流学习。

“七饭不”“搞么斯”“掉底子”“掉腰”……武昌首义学院艺设院《武汉方言表情包》系列作品中,表情包人物们头戴黄鹤楼造型的帽子、身着汉戏扮相,表情夸张逗趣地讲着武汉方言,观者围在一旁笑声连连。本次展览类型多样、风格各异,除去方言表情包,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素描作品《静好》,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布面油画作品《雨夜》、木板漆画作品《初》,华中农业大学园林学院锌板版画作品《时光一隅》等都备受观者好评。

据艺设院肖巍老师介绍,本次展览展品以美术作品为主,设计作品为辅,所展皆为我校与各高校老师、学生的优秀作品。“我们希望通过承办此次巡回展,促进学术交流,让学生在众多种类的美术作品中,了解和学习更多的美术表现手法,让同学们在提高审美能力的同时,也在技术方面有所建树。”肖巍说,“展览是通过眼睛去看,去观察。不可忽视的是,在看的过程中,更要用心去感受。”

胡雨霞院长则表示,该展览不光从专业出发,而是兼顾培养师生对艺术和美的关注与增进高校青年群体对国家发展的关注。作为活动的第一届,这次展览将会成为一个好的开始,未来同类展览将如雨后春笋般开展。


视传1701班的李冉格在观展后表示,展览中的每一幅作品都值得去细细品赏。“这次展览涵盖了众多类型的作品,创作者们用带有各自特色的想法与构思,展现出风格各异的艺术之美,产生碰撞般的视觉体验。”她表示,“这将会助于观展我们创作灵感的涌现与技法上的学习优化。

据悉,本次展览是2019高校青年优秀美术作品交流巡回展的第二站,展出时间为9月24到30日期间,共展出各高校师生作品107件,其中我校作品73件。该展览由武汉市洪山区文化与旅游局指导,武汉市洪山区文化群众艺术馆、武汉市洪山区高校创意联谊会主办,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