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院举办2019级新生见面会
发表于 2019-09-16 09:00:51

9月15日下午1时45至4时,艺术设计学院在11栋教学楼608教室,为2019级设计类的12个班级召开了两场新生见面会暨家长会。

艺设院杨琳书记担任会议主讲。针对新生和家长可能存在的疑惑,杨琳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介绍,作为学校七大学院中唯一的艺术学院,起始于2003年的首义艺术设计学院有着16年的办学历程,现设立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专业四个艺术学一级学科专业,建筑学领域设有一级学科风景园林专业。

“大学,只有大家想不到的,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大学兼收并包,基础课程并非全部。”杨书记说,为了营造学生的锻炼展示平台,全方位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展示学生艺术造诣,艺设院建设有现代化艺术展厅、陶瓷创新设计与应用研究实验室、模型实验室、动画二维实验室等多个综合性实验室、专业性实验室。

艺术设计学院致力产学研结合,以研代教,以研促训,教师发表论文、主持参与课题数十计,学生教育对接国际、对接企业,思政教育、素质培养、学业辅助、目标教育、日常教育五位一体。在设计行业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的当今中国,屡获大赛奖项、创新、科技能力突出的艺设学子是就业市场上的明星,历年来学院就业率高达95%。杨书记举例制作黄鹤楼笔架斩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并获得湖北旅游局青睐的蔡美丽同学,通过优秀的文创设计,她在学习之余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在学校与家长对接方面,杨书记表示,学院将做到“重大事件有照片,家长导员有联络,学年之中有沙龙,学业规划有发布,重要通知有提醒。”学校将采取家校共育的模式,进行多元化参与管理,“育思想、育行为、育能力、育发展、育规划”培养杰出人才。

艺设院学生会代表利用鸟瞰图对校园方位进行简要介绍,随后是家长提问环节。杨琳书记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四六级考试报名”“专业课程安排”“转专业方式”等方面问题一一作出回答。

一位动画专业新生的妈妈表示,来校之前一直担心顽皮的儿子到了大学脱离家庭管教后会夜不归宿、逃课玩耍,听了学校的管理办法和教学安排后心里着实有了底。

据悉,学校近期还将举行专业介绍活动,详细为新生阐述所学专业,介绍专业课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