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产教融合 ——艺设院师生们走进荆门市屈家岭“屈陶屈窑”企业
发表于 2019-01-04 10:18:01

2018年12月3日——28日,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的师生们走进荆门市屈家岭“屈陶屈窑”企业参与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此次实践活动,由胡雨霞院长、宋华副院长、梁朝飞主任带领着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教师团队全程陪伴和辅导。此次教师队伍实力卓越,学校努力争取到很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屈陶屈窑企业提供技术和资源支持学生们的产品创作,真正做到了结合实际环境,做到学以致用,把教学延伸到课外。

屈家岭自然禀赋好,生态环境优,有着内涵极为丰富的农耕文化,是长江中游、江汉平原地区新石器时代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区域。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当地文化,开阔了眼界,也在课堂之外学到了更多专业知识。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做出相应的文创产品,不断优化产品,坚持文化原创,挖掘屈家岭周边地区现有文化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激活屈家岭特色文化影响力,也在过程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期间,老师们源源不断的传授学生新的知识,以“如何做好文创产品”为精神原则展开了一系列的教学过程,真正做到了言传身教,让同学们有了极大的收获。


经过一个月的设计与实践,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在屈陶屈窑文化有限公司就地去材,以黑陶、紫砂为原料,设计出了许多优秀的文创产品,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也展现了武昌首义学院学生们的创意和实力。

12月27号与28号,荆门电视台来到屈陶屈窑,采访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展开“创新引领、产教融合、聚焦屈家岭、创意在行动”主题的拍摄。当地政府对于我们学生走进屈陶屈窑,秉承“创意、创作、创未来”的活动宗旨,表示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12月28日上午,屈陶屈窑文化有限公司和武昌首义学院的老师对这此学生的作品进行了评比,筛选出了优秀作品。经过一系列评比得出,一等奖:蒋宁,鹿仙子仕女器物设计;二等奖:杨俊杰,生命器物设计;二等奖:胡婷,屈家岭文创地图设计;三等奖:胡帆,山水首饰挂件设计;三等奖:张林小组,魂之东方文房四宝设计。三等奖:曾爱苹 ,气的冒烟之香炉设计;优秀奖若干名。实践过程中师生其乐融融,学生们也给予很多正向反馈,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仅让同学们进一步将“设计思维能力”“创意表现能力”贴合实际得到展现,也让同学们对设计有更多经验和信心。



                                                                                    视传教工通讯员:徐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