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扶贫,正能量爆棚
发表于 2019-01-04 09:35:50

      2018年12月,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的师生们进村入户,扎实开展设计扶贫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宋华副院长和专业老师们带领学生来到屈家岭一户做粉丝的人家和中国农谷巨海薯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和实现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准确掌握定点帮扶贫困对象的基本情况。 

在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与帮扶对象深入交流,了解贫困对象的初步情况及贫困对象需求等相关问题,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期盼解决的问题等。其中做粉丝的一家人希望我校能帮助他们设计粉丝包装,来提升产品的价值。师生们经过积极的交流,做好了贫困家庭的情况记录,建好脱贫帮扶档案,形成精准的入户调查信息登记和后续帮扶工作第一手资料。同学们也希望在帮助贫困对象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师生们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创意和设计能力,回馈社会,用设计助力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




                                                                                     视传教工通讯员:徐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