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写生成果 享视觉盛宴——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2018届“风之秀”写生展暨视觉盛宴开幕
发表于 2018-11-29 14:29:01

色彩斑斓的灯光交相辉映,衣着艳丽的模特风姿绰约。在灯光的明暗变化之下,模特们的台风无比迷人,引得全场发出阵阵惊呼。艺术设计学院于2018年11月28日下午14:30在学院展厅举办了2018年“风之秀”视觉盛宴暨写生作品展。我校校长周进、副校长李桂兰、各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艺设院全体师生以及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知名教授参观演出及展览。   

展会由绚丽多彩的灯光T台秀和精致特色的画作展两部分构成,活动以酷炫十足的现代舞开场,整个会场充满了青春的气息。随后,各专业开始展现其创意作品。视觉传达专业同学,采用京剧脸谱、古风折扇、精致窗花、红色灯笼等材料为模特们带上独一无二的翅膀;动画专业同学两两一组,设计带有民族风情的头饰,环艺和园林专业同学以服装为载体,都市与民族元素相融,运用流苏和灯光等个性元素将祖国山水穿上身;产品设计专业同学白纱裹身,有的铃铛,有的采用苗银做色彩,展现祖国之美,民族之美,生态之美。 




这些写生展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同学们对大自然的观察,各专业老师带领学生们到贵州西江苗寨、肇兴侗寨,安徽龙川古镇、查济,浙江丽水、松阳等地采风,亲身感受自然清风韵律、绘制自然山水大美,让同学们发现美、想象美、研究美再创造美,使同学们徜徉于自然和民族文化,升华艺术审美、艺术思想以及艺术修养。

视觉传达1704班的张浩若和组员一起设计的由各色扇子组成的翅膀格外引人注目,他表示,折扇具有中国元素,将具有徽式风格的古镇、码头墙用以黑白水墨展示在扇面,结合了写生的主题,也表达了对中国元素的喜爱。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华表示,写生是第一课堂,设计服装头饰是第二课堂,本次展览充分体现了学院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结合的教学,凸显教学优势,让同学们学以致用,成果得到展现。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师生画作800幅,设计服装头饰共165件,师生在观看展览时可以为喜欢的画作投票,以此作为大众投票。综合大众投票和教师意见,得票前25将代表学院参加湖北省文创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