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及国际视野讲座
发表于 2018-10-11 14:32:33

为普及我校新生安全消防知识,树立职业生涯规划观念,10月9日晚6点30分在模拟法庭,艺术设计学院与新闻与法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暨国际视野讲座。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武汉剑桥教育首席顾问王道一博士,武汉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朱卫平警官及我校保卫处黄银章老师。

作为武汉剑桥教育首席顾问,王道一博士有着多年留学教育经验,讲座伊始,王道一博士就强调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其次,他围绕如何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展开一系列讲话,个人兴趣,特长条件,特有资源及社会需求被他认为是做职业生涯规划最重要的因素。接着他引入本次国际视野讲座主题——留学教育,他讲国内研究生教育与国外研究生教育做多出对比,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多种海外留学模式及留学流程。

我校保卫处黄银章老师分析多例火灾意外事故,借此告诫同学们应多注意消防安全。他讲到宿舍用电应禁止大功率电器,遇到火灾事故应快速拨打我校保卫处或火警电话。讲座过程中,黄老师通过播放火灾事故视频,为同学们讲解安全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他还为同学们亲自演示室内消防栓,干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还讲到,学校后期会组织火灾疏散演练。朱卫平警官则凭借多年从警经验,为同学们分析大学生信息安全事故事例,教育同学们在互联网上保护自己的身份信息,警惕校园贷与网络骗局及网络电信诈骗、熟人电话,信息诈骗等等问题。他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如今网络上诈骗的方法层出不穷,同学们如果不怀警惕之心,很容易被网络诈骗犯伪装的信息所欺骗。同时,在寝室生活也要注意寝室盗窃问题,随手关门、锁门,保存好贵重物品。

       学校方面称,今晚10点将组织全校辅导员交互大查寝,检查使用违规电器问题。同学们也应当防患于未然,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掌握多种安全知识,在事故面前将伤害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