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于 2018-09-18 10:13:11

9月17日,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模拟法庭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雨霞、副院长宋华、各系主任以及各专业老师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琳主持。

典礼伊始,院长胡雨霞代表学院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胡雨霞从校训“修德、求真、乐群、创新”入手,为同学们解读了四年应达到的目标。她说,修得是道德与品行,修业先修德,同学们应该以修德立身;求真,是真实、真切、真诚、真心与真挚,同学们应保持一颗本真的心;乐群意味着责任、担当、付出,大家应该关心爱护同学与集体;创新,体现了我国科技文化的综合实力,因此同学们也应该具备综合能力。最后,胡雨霞院长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学校生活愉快。

风景园林1801班的朱彦青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她未来的生活与规划。“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从军训开始,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部队的好思想,让自己在未来更进一步。”她表示,在美好的大学生活中不能失去危机感,要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越平台挖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风景园林专业1602班李淑楠作为高年级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上大学后的心路历程。她用自己的故事告诉了大一新生们,上大学后,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负责,对于学业要不断坚持;对于生活要保持快乐;对于发展要尝试着去认识自己,发掘自己未来的多种可能。

环境设计系吴寒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全体大一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的角度向大家解释了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上大学的真正意义不是为了毕业证,而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在这里你会收获老师的支持和同学的陪伴。学习历史人物的上进敢为人先的精神,收获更光明的未来,让学校以你为荣。”

开学典礼结束后,视觉传达系主任肖巍、动画专业负责人刘茜茜、环境设计系主任游娟和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李翠分别就各个专业展开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