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院传达并集体学习《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于 2018-09-12 16:21:27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2018年9月1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传达并集体学习《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本次会议上,胡雨霞院长表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本科教育大会,也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专门研究部署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学院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胡雨霞院长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求全院师生对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准确的掌握,彻底学、系统学、深入学,组织开展全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二是配合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全体教师、管理人员等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管理思想的彻底转变,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学院各系各专业之中举行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将全院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上来,齐心协力,协同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四是积极探索我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手段等方面改革的新途径、新举措,研究制定新时期学院提高本科教育水平的意见,全面推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杨琳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次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材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