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见成效 以赛促学再提升
发表于 2020-12-11 10:09:01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再次传来重磅喜讯,艺设师生在国家级比赛中成绩取得重大突破。创新创业项目《骆越造物——“非遗”系列文创产品设计与推广》(视觉传达1802班骆海慧,指导老师:肖巍)、《“白雪阳春”——博物馆视域下荆楚艺术文创产品开发研究》(项目负责人:视觉传达1902赵恪,指导老师:张钰)同时获得2020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20年第十二届大广赛中,视频作品《这本不该发生》(视觉传达1801班郑鹏,指导老师:姜娜)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平面作品《“材”出心意》(视觉传达1803班周小年,指导老师:章文熹)、视频作品《一生挚爱》(动画1701班陈如如 、 金晶,指导老师:何芬)同时获得省级三等奖。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设计作品《进阶式儿童坐便器》(产品设计1801张烨,指导老师:章文熹)获省级三等奖。创艺设院参加相应比赛以来的历史最 佳成绩。

2020年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在胡雨霞院长及学院各级领导的带领下,以“竞赛办”为依托,全院凝心聚力,进一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将专业竞赛与专业实践教学有效结合,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我院师生专业赛事成绩竹节攀升,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势头。

2020年,艺设院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优秀奖13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2项,“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32项。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据统计,艺设院各大赛事参与学生达329人次,报送设计作品方案共269件,获奖总数102件,获奖比率达38%。

丰硕的成果使师生们参赛热情高涨,伴随着新学期的展开,新一轮的赛事组织筹备工作已紧锣密鼓的展开。针对上一学期的赛事组织情况,学院领导提出了“精准目标、把握节奏、全员参与、服务保质”的工作思路,要求竞赛办更好的统筹艺术设计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各专业教师、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

比赛获奖是对艺设师生全力以赴的付出与努力的最好肯定,也给予了广大师生充分的信心。相信在接下来的半年,以及未来,我们会不断突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