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现身说法,教你设计竞赛怎么“玩”
发表于 2020-12-07 09:30:42

12月4日晚,由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第四期竞赛办分享会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姜娜老师主持,产品设计专业1602班吴筱川、产品设计专业1701班张洁担任主讲。

吴筱川就自己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全过程进行展示分享。他表示,加入工作室可以锻炼思考、沟通、项目管理和工作能力,在设计过程中想法的产生和实现需要从深层解决问题,通过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创新创业项目及比赛获取投资和帮助,建议同学们敢于实践与试错,在设计过程中学会观察与创新,寻找不同人的帮助,不能忽视团队中分工的重要性。

张洁向同学们分享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心得。她表示,团队间应当合理分配任务,跨专业的合作更能丰富与完善设计,在项目上需要注重时间安排,制定预算报表,对项目的进度严格把控,建议同学们提前接触项目管理,了解管理规范和方法,多实践,多沟通,多思考,直面困难并有所进步。

会后互动提问环节,产品设计专业1801班张烨就团队间合作问题进行提问,吴筱川、张洁分别进行解答。他们指出团队需要通过交流和协作推进项目,按个人能力进行任务分配,彼此之间互相信任并且能够及时的沟通。


姜娜老师在最后进行总结,她表示学生在大学期间应多参与此类比赛,学校方面每年也会对参赛学生进行辅导,并且欢迎学生在会后向竞赛办进行咨询,希望同学们从中取得收获。

肖巍副院长也表示,我校报名参赛的选手逐年增加,得奖比例也在逐年增加。我校对该比赛极为重视,竞赛办的老师们会为参赛同学们指导、解决问题,也会通过和外院联系,搭建学生之间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都能抓好即将到来的比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