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与切磋——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试讲与评审
发表于 2020-11-23 09:51:02

11月20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19号教学楼102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校级决赛交流工作,经过院内选拔赛的角逐,这次代表学院去学校参赛的两位分别是环境艺术专业的李耘云与产品设计专业的李文思。学院领导胡雨霞、肖巍以及各系各专业负责人和代表老师李翠、董璐、喻蓉、姜娜一并参加本次交流工作。

此次试讲是为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做准备,本着提升教学水平与职业素养、切磋教学技艺、共同进步的目标,两位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课堂讲授。李文思老师从家具设计方法这一专题延伸讲解与分析模仿设计的概念、类型与思维方法,整体讲授结构清晰、思路明了。李耘云老师的讲授主题为居住室内空间设计,通过生动的引入与讲解诠释如何通过室内设计去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与关系,引导学生去做有深度、有温度的室内设计。


学院专家们认真听完两位老师的讲授后分别从讲授时间的控制、课程结构设计、课堂创新性、课堂思政的融入以及讲授内容的深度与趣味性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使两位主讲老师以及在场的青年教师受益良多。在讲授、观摩与评审中实现教学的交流与切磋,激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业务,促进教学水平与职业素养的提升从而营造更好教学和教研氛围。

                                                                                       教工通讯员:张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