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突破,创新 ——《构成设计》教材建设与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表于 2020-07-20 10:05:00

      7月18日上午,“《构成设计》教材建设及教学专题研讨会”于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这场研讨会围绕大类培养背景下构成设计教学展开交流讨论,与会人员有院长胡雨霞教授、副院长肖巍副教授以及艺术设计学院承担三大构成课程教学的教师们。会议由肖院长主持,胡院长及各任课教师先后发言。

研讨会聚焦高校教材建设及课程教学,深入交流课程建设与教学的融合发展,推动教材出版创新。胡院长首先对大家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构成设计的发展现状及课程建设情况,并详细解读了色彩的采集与重构的案例,以此启发老师们从设计思维的角度关注构成设计的创新领域。

接着承芹、庞迎庆、李涛等老师们也针对自己所教课程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构成课程进行总结,找出成功经验,发现不足并探寻改进的方法。讨论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光影空间、城市色彩、废弃利用、大师案例、巡司河色彩、动态语言等。



此次研讨会极具针对性,为加快我院课程建设、专业教材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了解了大类培养背景下构成设计的课程教学及教材建设最新动态与发展方向,对以后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有很大的启示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