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插画设计》课程作品登上湖北经视,学子上阵当讲解
发表于 2020-05-30 22:32:47

“正如同学们所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他们为宣传防疫工作尽了一份力,用手中的画笔表示感激,传递信念,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本月25日湖北经视《咵天》新闻栏目对我校学子作品进行了分享报道。近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开设的《插画设计》课程中的学生以抗疫为主题献上了系列成果作品,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湖北经视则直接将学生们的作品合集搬上节目,还邀请学生们在节目中当作讲解人,纷纷亲自上阵介绍作品。

视觉传达1802班骆海慧的作品《天降神兵》以中华神话故事中的英雄们为原型,致敬前线抗疫工作者。其中,《悟空篇》齐天大圣化身神兵,手持金箍棒和针筒,奋力与病魔斗争;《哪吒篇》哪吒三头六臂将病魔捆住,让其无处可逃;《杨戬篇》二郎神额间的神眼,扫射病毒将其擒获。“这次疫情使我感受颇深,抗疫英雄明知征途有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便联想到那些令人崇拜的神话人物们,用他们的经典形象来塑造我心中的抗疫英雄。”骆海慧介绍。

视觉传达1802班余卿则设计了两幅风格迥异的海报,上班族疫情宅家期间有趣生活状态的Q版系列表情包,以及战斗系列海报,他将新冠病毒想象成一个巨大的“boss”,奋斗在一线的医生们则手拿针管和手术刀,化身为战士,与病毒殊死搏斗。

除此之外,视觉传达1804班项盈盈的《百战不殆》,传递着与病魔坚持作斗争,不屈不挠,百战不殆的抗疫精神,视觉传达1801班刘雅漩的宅家咸鱼生活表情包,展现了特殊时期大众闭关的写实现状。海报《百毒不侵》中描绘着身穿防护服,在公众场合喷洒消毒液的工作者,传达着对保护公众安全这一工作群体的敬仰之情。

对于作品登上湖北经视,自己还上阵作讲解,刘雅漩表示非常激动和过瘾:“能在栏目中为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讲解,真的特别开心,很有参与感。由学生作者来亲自表达,作品的整体思想在报道中更完整地被呈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