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担心变“咸鱼”?艺设学子宅家也开作品展
发表于 2020-05-19 21:18:06

“疫情这么多个月,你瞅瞅你在家有干过正事不?”因为疫情宅家的你,是否也受到过父母们这样的唠叨?在抗疫当前,开学延后的特殊情况下,这个假期对于学生们来说着实有点长!无法回归正常校园生活的宅家学生们便常常面临着父母们各种的担忧与质疑。这时,你应该做的是拿出宅家期间的成果并大声喊出:“爸爸妈妈,我不是咸鱼!”近日,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一个疫情期间的特殊亲子活动“父母见证我成长”,对于父母们的忧虑,学生们纷纷“对症下药”,在家也开起了的作品展。

 

艺设1904班的卢柳昕表示,自己在活动开启的第一天,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了自己的最新参赛作品《国有战,战必胜》,对着父亲兴致勃勃地讲解起来。“我展示的是一幅讲述抗疫万众一心的主题海报,父亲看着我的作品眼睛亮一下,表示自己很欣慰看到我对抗疫工作以及家国情怀有了深入的思考与体会。我们从灵感聊到主题到设计再到内涵思想,他听得津津有味还非常积极地与我互动讨论。”卢柳昕兴奋地说,“他还提出了修改建议呢,我后来按照他说的一改,真的达到了优化的效果!父亲还自豪地拿着我的作品和他的同事们分享了。”

艺设1903班的童俊森则采取了更加独特的方式来增加母亲对其专业的了解,与母亲一起观看及设计教程视频并共同制作了两人的作品。“这是我们母子第一次在专业上的合作,虽然只是一张很简单的图片,但母亲依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对我说:‘妈妈永远支持你的选择,希望你能一直保持热爱,开心学习’。”童俊森表示,他还与母亲交流了专业方向的选择,母亲也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为他分析优劣。“她的鼓励和建议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今后我一定会多多和妈妈分享我的作品,让她看到我的进步。”童俊森说道。

“孩子一直没法回校学习,家长们会担心孩子荒废学业、落下进度等等,这些忧虑是非常正常的。因此,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给学生的父母吃一颗“定心丸”,倡导学生们主动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心得体会,与父母共庆成长。”艺术设计学院杨琳书记介绍,“在过程中,家长们能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学生们的专业学习情况、专业提升情况,也让家长们走近学科,走进专业。”

据悉,“父母见证我成长”活动自五月初启动以来,受到众多师生以及家长的称赞与支持,短短时间便已收到许多学生的优秀反馈——作品讲解、父母点评、家庭合照等等。该活动将在学院长期开展与推广。疫情居家学习期间,艺术设计学院持续倡导“居家也精彩”的生活模式,并通过各项倡议活动促进学生们贯彻落实这一积极理念,学院希望,即使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也能全面助力学生们的成人成才进程。

相关链接:【湖北经视】大学生宅家日记之女大学生“精致”的宅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