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子设计助力防疫
发表于 2020-03-02 17:18:53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牵动人心。全国各地“白衣战士”逆风而行、驰援武汉;军队抽组医护人员承担火神山医院救治任务,闻令而动;各地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众志成城,全力防守。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801-1804班的同学们在《插画设计》课程中运用自己的专业创意为战“疫”助力,一组组表情包插画设计均是围绕防控疫情所展开,同学们在设计创作中用画笔传递精神力量,传播防疫知识致敬前线工作者为防控阻击战助威

 

设计主题:乐高“防护小人”

设计者:郑鹏(视觉传达1801班)

指导教师:陈晓慧

设计说明: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争中,“全副武装”的白衣天使是重要的主角之一。此作品将防护服与乐高的玩偶结合,形象生动可爱,有一定趣味,希望可以给人们带来一些快乐。


 设计主题:我们的战“疫”

设计者:肖马添(视觉传达1801班)

指导教师:陈晓慧

设计说明: 表情包据当下的疫情创作而生,借用了针管这一基本形态,呈现出了战“疫”必胜的决心,针管原本就是医疗必需品,形象表现人民和白友天使们众志成城,-定胜利,必须胜利。


 

设计主题:咸鱼生活

设计者:刘雅漩(视觉传达1801班)

指导教师:陈晓慧

设计说明: 灵感来自于特殊时期网友的各种闭关生活。特殊时期,除了冲在前线的英雄们,还有很多宅在家里的人,在家就变得像咸鱼一样,所以就以可爱化的咸鱼为原型。通过网友们发布的各种动态,制作了一系列呆萌的表情包,引起大家的共鸣,希望早日这场战役。


 设计主题:“疫”小胖

设计者:骆海慧(视觉传达1802班)

指导教师:肖巍

设计说明“疫”小胖主要由当前疫情下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的形象进行表情包的设计,使之更能直观的反应人们当前疫情的表现。并通过拼音文字面向低龄儿童学习如何防范病毒,起到多角度的宣传作用。


 设计主题:宅家的周小狮

设计者:周至烜(视觉传达1802班)

指导教师:肖巍

设计说明:利用狮子的形象将狮子拟人化做出可爱的动作可以有更好的人机关系且不失原本的威猛符合当下疫情情况


设计主题:宅小妹的日常

设计者:王璟璐(视觉传达1802班)

指导教师:肖巍

设计说明:根据此次的疫情,设计了一个因为疫情宅在家中的一个形象,去扮演不同的角色来提醒大家注意卫生,同时为此时正在一线的人员加油助威。


 设计主题:名人疫情宣传堂

设计者:马佳辰(视觉传达1803班)

指导教师:周洋

设计说明:将防控疫情和世界名画相结合,突出主题、统一风格。在创新的基础上保留原画的经典配色,增加趣味性。使人能在娱乐的同时吸收防护小知识,一举两得。



设计主题:熊猫“安安”

设计者:彭章璇(视觉传达1803班)

指导教师:周洋

设计说明:“安安”形象设计灵感是来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熊猫,寓意中国人能得到像熊猫一样的特殊保护,熊猫是一种温和的动物,有和平团结的含义,希望中国人能团结一心共同对抗疫病。熊猫形象憨厚可爱,能吸引更多人的眼球,来达到宣传效果。



设计主题:“疫”心态

设计者:施燕雅(视觉传达1803班)

 指导教师:周洋

设计说明:该作品的设计主要采用了在疫情的情况下人们居家形象进行表情包的设计,直观的反应人们当前疫情的表现。运用人物的外貌形态和肢体的动作的呈现方式。更能体现出“疫”心态的这个主题



设计主题:口罩肥猫

设计者:朱怡婷 (视觉传达1804班)

指导教师:徐齐

设计说明:用微博最近的热图,一只戴口罩的猫,来表现疫情期间人们对生活依然热爱,积极向上,诙谐可爱。“口罩猫”是为了提倡和号召在这次疫情中人们应当积极配合,遵守秩序,不给国家添麻烦,“呆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以及“科学方法新冠肺炎”,也是为了让这枯燥的时期中添加一丝乐趣,缓解人们紧张的心情。




设计主题:宅家小悟

设计者:陈晶(视觉传达1804班)

指导教师:徐齐

设计说明:结合当前疫情,采用红色卡通人物形象,以卡通可爱的形象提醒大家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同时也为在一线所有工作人员加油助威!




设计主题:宅家日常

设计者:马晓晓(视觉传达1804班)

指导教师:徐齐

设计说明:这组表情包是我为这次的疫情设计的,我设计了一个可爱活泼的人物形象,想要来告诉大家要宅在家里面,不要轻信谣言,勤洗手,多做运动,早点休息。我想用这组表情包来让大家以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对这次的疫情,不要惊慌,服从安排。并且也表达了我的美好心愿,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

此次表情包设计作品均已在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公众号(首义设计视觉)中推送,欢迎扫码关注了解,视传专业18级全体学生,4个班级共计完成100余组设计作品,一群甘于奉献的同学们,踊跃参与用真心合力抗击疫情我们坚信,战疫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