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院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中的个性化创造”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9-12-06 09:43:52

       12月5日晚,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何方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视觉传达设计中的个性创造”专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到场聆听。

何教授就艺设专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介绍视觉传达设计的众多课程,逐一举例对设计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同时对如何进行个性创造做出来回答。何教授表示需要重视课堂知识,多进行交流和沟通,拓展课外实践,进行广泛的阅读,增加眼界。在讲座最后,何教授通过对知名艺术人物和他们的作品实例,来详细分析讲解设计专业中创造的表达能力和创新深度,在数字化时代通过视觉效果把握设计前沿。讲座结束后,何教授还耐心解答了老师所提出的问题。

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老师的介绍非常详细,让他们有很深的感触,在大一没有分专业的情况下,能够短时间内对艺设的专业有更深刻清晰地认知,找到自己喜爱适合的方向,能够少走很多弯路,开拓自己的思维。同时了解了高校老师讲课的方法,本校学生和高校学生的差距在哪儿,通过自己学习和外界交流来加强自己的能力。

何教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非遗中心主任,湖北省高等教育协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主持省级教研项目两项,参加主持科研项目八项,多次指导学生获时报金犊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及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一二三等奖,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权威期刊八篇,《书籍装帧设计》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获得教学成果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