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动力CG-POWER全国高校巡回讲座
发表于 2019-12-05 08:57:03

12月4日下午,在我校11栋教学楼104教室,完美动力公司讲师樊蓉带来《CG行业分析与职业规划发展讲座》。我校艺设院动画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CG即计算机图形图像,CG行业则是以计算机为主要工具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的领域。

樊蓉以完美动力公司的发展历史讲起,她介绍到,完美动力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动漫数字影视领域、设计制作、图书出版、门户网站运营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是CG行业领军品牌。

随后,樊蓉展示了《功夫小武》、《炮灰兔》等大量优秀CG短片,与同学们分享了制作的乐趣,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动画制作过程,建模、材质、动画、合成等方面的知识。在讲到职业规划发展方面时,樊蓉说道,CG领域的就业范围非常广泛,包括电视台、广告公司、影视公司、互联网公司等。就业方向也包括剪辑师、特效师、动画师等多种职业。

最后,樊蓉告诫同学们“知道”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会”仍是一件难事,在专业技能的训练上,永远不要相信有捷径。

参会的动画专业刘同学表示感谢本次学院所提供的该项职业规划讲座,为进一步的完善自己的学习有了更有力的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