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艺专业举行“我与安藤忠雄”优秀校友事迹分享会
发表于 2019-11-22 08:29:04

11月21日晚18:30,艺术设计学院在11栋209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与安藤忠雄”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2012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易紫薇应邀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

易紫薇分享了她在韩国国民大学的留学经历。她从韩国国民大学的四季展开,接着介绍了自己在济州岛的见闻。她向大家展示了安藤忠雄的经典作品《光之教堂》、《水之教堂》和《风之教堂》,从而引出了安藤忠雄的艺术理念“我的建筑不是建筑,我的建筑是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我热爱建筑。”

易紫薇以自己的小组项目“汉南洞的破房改造”为例,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思路、概念图以及模型照片。她表示自己在这个作品的创作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独立完成作品的能力。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向易紫薇提问。

易紫薇告诉记者,将分享会的主题定为“我与安藤忠雄”是因为她通过她的导师了解到了安藤忠雄以及他的作品,她也因此真正地喜欢上了自己的专业。据易紫薇介绍,安藤忠雄的作品中经常会借助一些自然的元素使建筑物与周遭环境相契合,比如光和风。受安藤忠雄的影响,她的作品中也会考虑和运用到这些元素。她直言介绍安藤忠雄并不是她最主要的目的,介绍安藤忠雄只是分享会中一个“跳板”,她最想向学弟学妹们传递的经验是要有跳出课堂之外的眼界和对现实生活真实的感受,她祝福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安藤忠雄”。

视传1704陈玉卓说:“通过学姐的介绍,我了解到了国外的一些教学模式,这也为我未来的道路提供了一个参考,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