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院举行“一副作品是怎样产生的”主题讲座
发表于 2019-06-12 14:25:05

6月11晚,艺术设计学院于18栋107举行“一副作品是怎样诞生的”主题讲座。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欧阳超英老师受邀前来,带领艺设学子品佳作之绝美,观诞生之奇妙。

欧阳超英从画的产生展开讲解,画作是由过程、技法和情感三方面组成,作画的过程要求作画者由亲身体验、细心观察从而寻觅到的无数灵感中做出最佳选择,最后呈现于作品之中。

欧阳超英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与学生太行山写生的创造过程。他们用画作的方式记录游历太行山的全过程,曲折的太行山路,太行山下缤纷的桃树等绮丽的自然风光以及他们在山中的日常生活,点点滴滴汇聚,佳作由此孕育而成。

欧阳超英还向在场同学展示了他一副记录日常的画作:一扇被学生涂鸦的门,他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等着我们去发现。绘画就是视觉日记,包涵着人的情感。因此在作画过程中,就要注入情感,展现经历,懂得去捕捉生活中的精彩的细节、美妙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