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义-艺设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表于 2019-05-30 08:37:39

5月29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博学论坛——考研经验交流会于11栋教学楼202教室举行。6位考研成功的学生现场分享考研经验及考研成功后的注意事项。

身为跨专业考研者的一员,现已考入华中师范大学的赵瑾在知道考试大纲改变后仍决定努力一番,从零开始学习自己没有接触过却热爱的专业课程。在她看来,考研要具备六大要点:清晰的目标、持久的动力、前人的经验、自信心、高度自律、良好的心态。她强调,自己给自己的动力是最大的。并且以英语为例讲述她的备考方式,吃透历年英语真题,注重专业笔记框架助记忆和英语阅读精读,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节奏地将英语练习贯穿到整个考研历程当中。

产品1502班常叔惠、环设1504班刘敏和环设1506班李梦颖均考上了湖北工业大学的研究生。谈及手绘时常叔惠表示,要发现好的产品图,记住它的形态,让线条变得精准,最好是一周画一张A2大小的画,坚持到最后,就会成功。刘敏则建议同学们多鞭策自己,要耐住寂寞,要不停做题。她强调道:“积极心态不等于盲目乐观,要抓住时间,付出足够的努力才能得到收获。”李梦颖在复试中拔得头筹,她在复习方式上提出自己的见解,她表示按时间轴线去记忆、背诵专业理论这种方法能让学习效率更高。

考取武汉纺织大学的陈尚珺从计划性、针对性、目标性、自律性四个方面展开分享。“要让你的导师知道你足够优秀,值得培养。”,她表示,考上研究生后仍应保持主动学习心态和大量阅读习惯,不断提高自己,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考入英国利兹大学的邱杰表示,出国留学,语言成绩很重要,一般是通过雅思、托福考试来验证。另外要认真研究分享所申请专业的作品集要求,最后将作品集、个人陈述表、在校成绩单、语言成绩单、推荐信文书等申请材料提交理想院校。“世界那么大,学校那么多,为何自己有机会而不去尝试一下就读世界名校呢?”邱杰说。

交流环节,优秀考生们耐心细致地回答各个提问。视传1704班的陈同学表示:“听了这场考研经验分享会,我受益匪浅,这让我知道了如何选择考研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考研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