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思维与考研手绘表达 ——环境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发表于 2018-12-06 14:30:00

为了让考研学生更容易备战考研,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特邀柏涛环境艺术设计总监魏军和国内设计手绘专家邓文杰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讲座。12月5日下午,设计师分享会在11栋110教室举行。

魏军老师以部分展示的设计图为切入点,分别从住宅设计、规划设计、公共建筑设计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借此深入介绍了他在不同环境下的设计灵感。他认为现阶段的大学生要从植被搭配开始学起,不管是室内设计还是室外设计都要把最基础的植被搭配学好,把基础打牢。他以自己最近的作品为例,详细的介绍了作品的细节处理过程,借此魏军老师表示,在大学学习时就要为以后工作做好准备,对手绘、电脑、设计基础、设计思路、设计手法等一些技能多去积累。

邓文杰老师是我校的优秀毕业生,毕业之后,他经历过创业,经历过失败,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认为这些经历让他学到了很多。因此他对同学们学习手绘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手绘的时候能够提高兴趣,积极主动地投身学习。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积累的一些设计草图,向同学们强调了手绘的重要性。邓文杰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考研快题设计,并进行了考研真题解析的分享。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学习和了解设计类知识,邓文杰老师通过展示图现场进行了手绘展示,魏军老师进行解说。手绘过程中,邓文杰老师和同学们交流起了学校食堂的伙食。他感慨的说:“我们学校的食堂是最好的。”活跃的气氛激发了同学们的活跃性,在同学们的热情下,邓文杰老师额外画了一张室外设计手绘图,令在场同学大开眼界。最后,邓文杰老师动容的说;“希望同学们继续加油,为学校增光添彩。”

魏军,武汉颐林规划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2010-2016任职于澳大利亚柏涛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2016创立武汉颐林景观设计主持并参与大量住宅规划项目,商业地产项目,旅游规划,城市规划等。邓文杰,靛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手绘专家,考研快题设计导师.实地面授学员超万人。


                                                                (校报记者周丽娟与环境设计系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