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学生参加第七届面向未来的可持续设计国际论坛
发表于 2018-12-03 11:28:20

11月30日上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专业的徐伟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暨2018第七届面向未来的可持续设计国际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活动为期2天,邀请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雪、景德镇陶瓷大学、德国包豪斯大学、匈牙利佩奇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州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印尼建国大学、广岛市立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进行主题演讲和学术研讨。从面向未来设计和学科发展等多个角度介绍各自在该领域研究的前沿动态,围绕对未来设计的多元思考,进行全方位交流和沟通。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教授、交互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刘毅以《用户体验“心”界面》为主题,发表了创造和建立人与产品及服务之间有意义关系的演讲。凤凰数字媒体教育副总裁毛超以《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趋势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发表了演讲。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潘长学以《不同设计场域下的设计教育方法》为主题,针对设计对象复杂化,知识系统、设计应用领域宽广化,阐述了设计教育方向应向社会发展需要看齐的观点。

通过专家们的演讲,动画专业的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更近一步提高了对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的理解,面向未来设计,打破学科的限制,树立明确的目标,积极主动的思考如何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从而达到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



                                                                                                       教工通讯员:刘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