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路 一个简单的梦想 ——字绘中国主理人徐郑冰老师来我校讲学
发表于 2018-11-19 10:07:40

11月1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创意之路•一个简单的梦想”主题讲座,字绘中国主理人徐郑冰受邀主讲。讲座由艺设院宋华副院长主持,艺设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讲座。

徐郑冰老师介绍了讲座的主题。讲座的三个主题,分别代表了他的三种状态,跨界,整合和再创造。他说,在同行还在考虑转型或是跨界时,他已经完成了这个阶段。在读大学时,他学了大学里的所有专业,而这些学习经历是他获得成功的基础。他介绍了他的三种身份,商务型老师、跨界型设计师、学者型创业者,他提醒同学们,不管是什么身份都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和目标,强调人设很重要。

徐郑冰表示,年轻人在事业上会面临三个阶段:黑暗期、迷茫期和成长期。在黑暗期时,要时刻保持新锐,每天为自己的理想做一件小事:向优秀人士学习,有自己的设计语言,要有自己的独门兵器。要对任何事物保持好奇心。在迷茫期时,要清楚新媒体时代设计需求,不断提高技术,更要知道作品的未来形态。互联网时代是最好的时代,没有区域和阶层的限制,剩下的只需要自己努力。设计师不等于艺术家,要有个性也不能太有个性。在成长期,要做自己的甲方。这个阶段不断地反问自己什么是好作品并且去摸索如何做好作品。

在讲座上,徐郑冰老师用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向观众分享了赤壁的宣传logo和罗汉堂等作品的创作历程,告诫同学们,要多看、多听、多看,一定要有去建长城的心态,去打磨一套作品。从分享他和他的团队创作字绘武汉到字绘中国背后故事,告诉同学们作品未来形态需要建立自己的世界观,重拾汉字文化自信,有独立编码系统,沉浸式体验。要勇于造势,敢于借势。

讲座最后,郑海冰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勤劳工作,永远乐观。讲座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互动中结束。

徐郑冰,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字绘中国(字绘CN)主理人,武汉九一创作协会会长,武汉公园美术馆馆长,武汉关山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