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参加设计思维与表现技法讲座
发表于 2018-10-16 15:09:49

韩国著名工业设计手绘大师石上源先生的《设计思维与表现技法》专题讲座,于2018年10月15日下午14:00在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在专业负责人李翠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石上源先生是韩国弘益大学工业美术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硕士;“SKEREN"手绘学院院长;作品有DUKE DYNAMICS超跑外观设计。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产品创意思维和手绘技法介绍,数字手绘现场演示。

在产品创意思维和手绘技法介绍环节,石上源先生结合自己在家电、汽车、服装等领域的产品设计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产品造型创意方法,及手绘表现技法。在设计思维方面,他强调仿生物形态是造型设计源源不断的源泉,但要注意符号元素的提取以达到神似的效果,而不是直接照搬落入俗套。在手绘表现技法方面,他详细的介绍了不同的排线方式、形体的绘画步骤和表现手法。

在数字手绘现场演示环节,石上源先生通过手绘板与PS软件结合的方式,为我们展示了汽车效果图从结构线图到上色的整体过程。尤其在车身曲面和车灯的细节表现上做了详细说明。

过程中,石上源先生还分享了他在产品设计和手绘方面的心得,他说,“我每天都在画,不断的画,用草图记录看到的事物形态和灵感。如果不这样坚持,可能好的东西就不记得了,就没有创意的源泉”,他还提出,“设计师要尝试各种风格和领域,从而拓展自身的视野,达到融汇贯通和升华”。

最后,石上源先生还亲切的与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师生们合影留念。

本次学术讲座不仅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增长了知识,而且也为设计专业学生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有更多这种学习交流活动的机会。




                                                                                                      教工记者:李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