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表于 2018-07-11 10:24:22

10月14日晚7点,湖北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许开强教授在11栋106进行了主题为“欧洲当代设计教育视角”的讲座。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杜沛然等应邀出席了本次讲座。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许教授从德国的艺术背景和当代设计教育体系入手,为同学们娓娓道来。据许教授介绍德国的设计教育实行双向学分制、实验工厂制、作品成列发布制、竞赛常态制等,老师和学生之间双向选择,修满学分即可毕业,没有时间限制教育方式更灵活多变。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许教授用大量视觉冲击较强的图片来阐述欧洲的当代设计教育视角其中包括德国的ADC设计展,各个国家的世博馆展图,许教授与我国权威知名教授们前往德国、英国、芬兰等进行学术交流、中德艺术作品展……

讲座最后,杜沛然院长上台讲话。他表示许教授用大量有视觉冲击力的图片来介绍了德国设计的理念,使同学们拓宽了国际视野,讲座十分精彩同时德国高校严谨的办学理念值得我校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