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毕业校友回母校交流经验
发表于 2018-07-11 11:23:23

3月27日下午3点,目前担任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产品设计师、艺设设计学院产品设计2011级学子张力夫在艺术设计学院209教室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参与交流会的有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16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

张力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感悟向大家分享了许多优秀的设计案例,传达了当下流行的设计理念。首先,张力夫以“你想成为一名工业设计师吗?”“什么是好的产品?”两个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提出好的产品的设计标准,即美的、创新的、体验好的、符合市场规律的、有销量的;同时需要满足用户需求、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三大需求。张力夫结合自己所在公司设计出的产品案例,讲解了一个具体产品的设计方法与设计过程,,具有实际指导意义。接着,张力夫介绍了一个产品设计师所应具备的技能,尤其在材料与加工工艺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针对大三学生目前即将就业的现状,张力夫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曾经的简历和作品集,对排式设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同时展示了自己大量设计作品,回忆了自己在设计过程中的一些思路和创意点,也介绍了目前市面上产品设计的流行趋势,从形态、色彩、工艺、人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最后,现场问答环节,张力夫与同学们互动,回答了“找工作需做哪些专业相关的准备”“如何了解一个产品的内部构造”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设计类比赛,在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可以充实作品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