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烟花燃放 携手守护蓝天
发表于 2018-07-11 15:20:18

元旦将至,为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等方面的影响,并且响应政府号召,同时贯彻落实国家制定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法律制度。12月8号,艺设院视传1701与视传1703班在中区广场举办了以《你我携手守护蓝天,不买烟花爆竹》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专业特色,两个班的同学围绕着主题内容,借鉴相关知识,同时进行自我创新,融入了一些动漫元素、夸张人物以及对色彩的大胆运用精心制作了二十幅宣传画,来反映主题内容博取眼球,吸引大家关注,使同学们了解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的污染危害。建议大家从自我做起,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提高保护环境意识。他们更是提出了“少放爆竹,共战阴霾!”“少放一挂鞭,喜庆不会减”等口号。

据了解2017年除夕至初一,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多数城市PM2.5浓度快速上升。除夕夜18时,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仅19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及以上污染。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较大,导致PM2.5浓度快速上升,空气质量在短时间内迅速恶化,特别是在大气扩散条件不好的情况下,燃放烟花爆竹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空气污染。

视传1701团支书尹永琪表示:“为了使我们的家乡能有一个更清洁,安全的空气环境,希望同学们节日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最大限度降低由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让天更蓝,空气更新鲜,环境更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