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早操玩出新花样
发表于 2018-07-11 15:25:42

12月6日,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特色早操方案之集体花样跳绳”活动在篮球场举行。本次活动针对全体大一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与。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琳、院团委书记韩峰及大一全体辅导员龚舒颖、段舜婕、周红丽、孙思、陈逸枫出席本次活动。

冬日的阳光透过单薄的云层照射在篮球场上,同学们正仔细聆听着比赛规则。本次比赛由“大绳加短绳”的形式开展,同学们在跳完短绳后再跳大绳,在各自班级的领域,排着队,依次围着红色的小板凳跳绳,直到跳满一圈回到原来的地方。随后,班级里的两位同学挥舞着大绳,同学们依次加入,加到8个人为止,8人跳满15个后结束。此时的篮球场格外热闹,班级同学为更好更快完成比赛不断调整战略,有的班级在集体跳绳过程中齐喊着口号,有的班级为顺利完成了比赛互相欢呼着。最后,产品设计1701班以3份40秒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谈及特色早操,杨琳书记说:“组织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合作过程中增强友谊。”

据了解,本次早操比赛为今年第三届,每年形式不同,去年以“团体操”为主要形式,旨在改变单一的早操形式,增强早操的多样性和趣味性。

来自产设1701班的吕嘉玲说:“通过这样的方式有助于自己身体健康,而且了解彼此,为了不拖班级后腿也更加上进,并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互相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