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讲坛—考研经验交流大会
发表于 2018-07-11 15:23:33

5月11号中午,我校艺设院博学讲坛——考研经验交流大会在11栋402教室召开。本次交流会由艺设院副书记杨琳主持,分团委书记韩峰,辅导员老师段舜婕,龚舒颖,陈逸峰等出席本次活动。14级时晨晨,张文博,方若兰,陈尚珺,万雪瑶等五位考研成功的同学担任主讲嘉宾。有百位左右对考研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内容覆盖了考研专业课介绍,如何备考研究生,考研经验分享,报考艺术设计研究生考试院系介绍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复试注意要点等方面。第一位上台演讲的是来自环境艺术设计专业1401班的时晨晨,她以总分399的成绩考入湖北工业大学读硕,她细心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历程以及在考研科目的复习心得。她强调选择题是拉开分数的关键,应较早展开对选择题的训练的重要性。第二位上台的是来自环艺1405班(风景园林方向)的张文博,他考入的是武汉纺织大学。他从介绍了自己的对各科的学习方法及技巧。他提到考研时前期准备一定要目标明确,有明确的目标学校和专业才有动力,可以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去了解考研的院校需要的人数和开展的专业。学习方面要有计划,每月、每周、每天要做什么都要有安排。第三位上场的是视觉传达设计1402班的方若兰,报考的是湖北工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的硕士,她推荐了自己学习英语的软件和公共课,也同样强调了选择题的重要性,提到手绘课需要练习熟悉度。动画专业1401班的陈尚珺报考的是武汉纺织大学的动画专业设计学,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时间表,英语四六级都没过的她,以切身经历鼓励大家不要因为自己英语或者哪门科不好就否定自己成功的可能,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除此之外还要清楚自己考研是为什么。最后一位主讲人是来自产品专业1401班的万雪瑶,她考入了武汉理工的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她首先提到要在自己想去的区域中选择学校自己的学校,在专业方面,专业课最好针对不同的目标学校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理论这一科需要特别注意制图和工艺。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大家踊跃参加互动,主讲人们回答了在复习过程中实现如何从广度到精度地提炼的问题,解释了专硕和学硕的区别,还给出了一些如何调节在考研过程中出现急迫感等不良心态的建议。

五位主讲人们风格各异,经历也不太相同,但都提到了要踏实认真,努力奋进,坚持学习是考研成功的不二法门。“考研是一场团体战斗,也是一个个人战场,这个战场很可能到最后只剩下孤单的你,但只要你把这个战场站稳了,就成功了。”杨琳书记总结道。最后由五位老师给五位主讲嘉宾颁发博学讲坛的纪念本,并合影留念。本次的博学讲坛就在一片掌声中落幕。

活动结束后,视传1704的关文慧主动去找五位主讲人要联系方式,关文慧高考发挥并不理想,想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现在大一的她已经在外面报班学习PS和AI了,理想中的读研学校是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