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交流会,开启大学新征程
发表于 2018-12-21 11:08:22

“窗竹影摇书案上,野泉声入砚池中"。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801班在12月18日这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在11号教学楼516教室迎来了班级读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在学院杨琳副书记和环艺系游娟主任的指导下,由班主任商艳云老师的直接主持下,历时一个半月,在校团委组织的终评会中获得第十五届科技文化节之书香校园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如何开启大学新生活?环设1801班在第一个班级计划中选择了读书交流活动。读书贵在长知识开眼界,更贵在树新风,端态度。活动之初,班主任推荐专业书籍,引导大家对专业的认识与书籍选择。此次交流活动中,同学们认真阅读一本书,制作读书推介PPT,深入谈自己读书观点。每位同学都在台上积极展现自己对专业知识与生活的认知。方志立同学阅读并推荐书籍<大拙至美>,不仅谈到中国古建筑之美,更谈到梁思成老一辈建筑学家的保护古建事迹与建筑创作理论与思想。大家通过互相之间的读书推荐与商老师对书籍点评收益匪浅。赵家辉同学说到:“自己读一本书,通过读书交流会像读了26本书,很喜欢这种与同学老师交流思想的活动,对自己专业学习帮助很大。”

读书交流会,开启大学新征程,不负青春不负卿。在同学们积极努力之下,刘天正同学代表环设1801班在第十五届科技学术节之书香校园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更加激励大家在书籍海洋中对专业探索求知。感谢院系领导对我们班级的关心与指导,我们将继续努力,越来越好。



                                                                                             环艺专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