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青春飞扬 ——艺设院举办特色早操评比大赛
发表于 2021-09-30 15:26:33

本报讯(记者 周馨仪 周瑶)为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集体主义思想,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9月27日和28日,艺设院于院办展厅前举办了艺设2020级特色早操评比大赛。艺设院党总支书记杨琳、分团委书记李雅慧、辅导员程彤、赵宁、李玥莹担任评委。比赛分为2天进行,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比赛。

赛前,主持人在开幕式中提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宗旨,并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比赛秉承公正、公开原则,以班级为单位,从动作的正确性、规范性、整齐率,班级同学的活动热情、队列秩序、出勤率以及各班创新效果的展示为评分标准,由评委对各队进行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最终取其平均分,最终评选出获奖班级。

比赛中,各个班级之间展开精彩角逐。“景一傲骨,立志鸿鹄。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景观2001班同学的口号响彻在比赛场地,他们心口处贴着红旗,头戴红旗发箍,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表演。场下,候场的同学们也处于赛前准备阶段,视传2006班的同学们相互鼓励,有同学默默将舞蹈动作回顾了一遍,有同学在舒缓同学们紧张情绪,“加油”、“不要紧张”的声音此起彼伏,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主义思想。

经过各班级2天的激烈比拼,产品2002和环设(景观)2003班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环设2001和环设(景观)2004班获二等奖,产品2001和视传2005班获三等奖。


“为了集体的荣誉,虽然天气很热,训练很辛苦,但班内同学也都很积极,随叫随到。”环设(景观)2003班班长郑一鸣说。他表示,虽然班级是大二以后重新组建的,但是同学们在赛前准备期间都集思广益,主动为班级出谋划策,这也是班级能拿到此次比赛一等奖不可或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