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发表于 2021-04-13 15:35:5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教育形式,通过丰富的活动使全院师生在学习党史、重温党史、感悟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继承传统中永葆忠诚本色,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发奋图强的动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铭记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国主义情怀。4月8日,在学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集体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辉煌历程,重温光辉党史。


影片以其震撼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围绕1921年前后历史事件展开,主要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十年时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叙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在风雨飘摇的动荡时期,为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经千难万险,最终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


本次活动以观影为主线,在观影结束后设置知识问答和观影分享环节,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民族和人民历尽艰辛,自己被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纯净信仰,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打动。中国共产党与人民风雨兼程,不断前进。在新时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挥洒汗水,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谱写华章!(供稿人: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