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苦难记忆,砥砺复兴之志
发表于 2020-12-22 10:00:06

2020年12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类2001—2006班召开了《昭昭前事,惕惕后人》的主题班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王晨主持。

为了贯彻实施学校对学生养成的教育,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此次班会旨在提醒学生铭历史苦难,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片中,总书记讲述了南京惨案的历史,号召当代国人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辅导员王晨带领大家回顾了卢沟桥事变、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等历史事件,通过对相关历史时间节点的梳理,同学们对南京惨案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还重温了国歌,不仅将歌词写在纸上,更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最后,全体同学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设计学类2001班的刘志强同学表示:“这是我们永远不能忘却的屈辱历史,洗雪耻辱唯有永志不忘、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让民族的复兴早日实现,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是对历史最好的尊重,也是对死难同胞最好的告慰。


                                                                                            图/文 王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