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类2010团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发表于 2020-12-22 09:47:03

 为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的党建带团建活动,促进团支部的成长与发展。艺术设计学院2010团支部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于2020年11月25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活动。

在教学楼A21室由10班团支书刘靖宇同学宣布活动开始,首先以所有的食物都是我们心中最完美的礼物为开头,向同学们展示了俭以养德主题ppt。分享了一个主题为“勤”、“俭”不分家,相辅相成为主题的小故事。同学们从中悟取勤俭的道理。

随后展开讨论并且进行问答,列举日常生活中的浪费资源或能源的现象,推荐节水、电小妙招,同学们接二连三的说了好多截然不同的回答,令人赞不绝口!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即使是在生活富裕的今天依旧需要节约,因为还有一些人为基本的温饱问题奔波劳碌,而作为青年组织的我们更不能浪费食物。随后,团支部成员到学校食堂开展了“光盘行动”。同学们以身作则并且带动同学们吃多少,买多少。切不可吃不完,一倒了之,经过此次实践,同学们对节约一词理解更加深刻,在以后的生活中会一直坚持下去,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并且全体团员签订了节约保证书!

 辅导员赵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表扬,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加油!

党建带团建的活动让2020级学子展现出更加多彩的一面!也让同学们对节约一词有了更深的感悟。


                                                                                撰稿人:陈清清,朱晓杰
                                                                                拍摄:朱晓杰,王硕
                                                                                审稿人: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