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类2008班团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传递中国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于 2020-12-22 09:35:19

2020年11月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设计类2008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传递中国力量”为主题的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增强大学生的政治认同与家国情怀。

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形势,通过国内外数据的对比让同学们感受到我们祖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和祖国的强大。我们的国家在疫情防控取得如此的成就除了感谢党和政府,要感谢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们随后主持人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那些为疫情作出贡献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们有交警,有90后,有社区工作志愿者……为检验学习成果,支部特组织了一场知识竞赛。所有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了进来,在谈到作为大学生,如何为抗疫作出贡献时,同学们结合自身实践都积极地说出了自己的行动方式。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抗疫视频并从视频中同学们总结出了勇敢,担当,忘我,鼓励等关键词。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升到一定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前行。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医护战士勇敢逆行,广大民众勇斗病魔,都彰显了中国人共克艰辛,奋力抗争的伟大奋斗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民投入,四方驰援,都展现了携手并肩,同向同行的伟大团结精神。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让我们为逆行者们点赞!


                                                                      撰稿人:陈玄坤  张顺

                                                                      摄影:张匀恺

                                                                      审稿人: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