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类2001班召开“保护文化遗产,守望精神家园”主题活动
发表于 2020-12-22 09:15:08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国,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人民群众创造了丰富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文化遗产又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保护他们对于研究人类文明的演进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展现世界文化多样性具有独特作用,保护他们就是守护我们共同的财富。

基于此,设计学类200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于11月24日开展了以“保护文化遗产,守望精神家园”为主题团日的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孟飞扬同学以“习近平第二十三次讲话”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让大家了解文物对我们的重要性。

随后,2001班全体同学观看了习近平在第二十三次讲话大会中对文物重要性的讲话,优秀的团员代表也发表自己对文物的认识与看法。


最后,每个小组展示优秀的文化保护与传承主题作品,加深同学对文物的了解和重视,能够尽己所能的去做一些保护文物的事。我国古代历史还有许多未知领域,我国考古工作任重道远,还要要通过深入学习历史,加强考古成果和历史研究成果的传播。同时我们要重视考古工作,更好的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保护好我国的古文物,并把其发扬光大!使其走向更广远的世界去!


                                                                                        撰稿人:吴文姝
                                                                                        摄影:孟飞扬

                                                                                   审稿: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