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大考用“心”答题 班团工作从“心”开始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云班团”线上工作交流会
发表于 2020-04-14 09:08:16

4月12日,为推动特殊时期的班团集体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在党总支的统一指导下,各年级充分沟通协作,围绕“如何创新形式开展好班级、团支部工作”和“如何让班级同学在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丰富生活方式做到居家也精彩”为主题召开了艺术设计学院“云班团”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利用网络云平台,院党总支杨琳书记,全体学工辅导员老师,全院50个班级、团支部的所有班长、团支书共计107人在云端展开班团工作交流。本次会议由陈逸枫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度都非常高。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主题视频,回忆抗疫感人事迹。志愿者代表熊思哲同学,分享了自己做防疫志愿者工作时的感想和线上开展团组织活动的心得。在线师生共述艺术学院抗疫先锋谱环节,老师们和学生代表用感人的话语分别讲述了疫情期间艺术设计学院12名师生在社区从事抗疫服务的先进事迹,号召全院师生向抗疫先锋们学习。陈逸枫老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防疫知识问答、工作情景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连麦答题。李雅慧老师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开展班团工作,班长团支书们根据自己平时的班级工作经验,积极的发言分享工作经验。段舜婕老师从五个“一律”,三个“不开学”的防疫工作要点出发,阐述了学院当前所做的防疫工作和班长团支书在防疫期间应该发挥的重要作用。班长代表视传1602班班长王春辉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的心路历程以及作为毕业班的学长给低年级的同学介绍了自己4年来了的工作经验,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认可和鼓励,大家纷纷在留言区打出“王春辉,加油”的留言,体现出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干部团队的凝聚力和爱心。


会议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杨琳书记,以一封讲述给艺术设计学院全体班团干部公开信的方式从“五个能力”即预见能力、管理能力、执行能力、担当能力、履职能力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和班团工作进行了总结。杨书记的总结富有激情且非常具有感染力,全体与会师生以“武汉加油,艺术设计学院加油”的字样在留言区留言,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相信通过本次“云班团”线上工作交流会,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创新工作形式,将班团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人:韩峰

                                                                                           审核人: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