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城市重启 艺设按下提速键 踏上新征程 播种新希望
发表于 2020-04-08 12:57:29

为了全面落实防疫工作,提升全院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的政治敏感性,加强责任担当。2020年4月8日,武汉解封,城市重启,在这个重要时刻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于下午14点30分,在网络会议平台召开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扩大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逸枫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全体学工人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团委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干部等112人参加。

会议伊始,陈逸枫老师回顾了举国抗击疫情的过程并阐述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随后进行了防疫知识竞赛,与会同学积极作答。通过竞赛答题,进一步丰富抗疫知识。

接着,志愿者代表陈逸枫老师和学生党员李淑楠同志分享自己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所思所想,带给了参会人员巨大的感召力。然后,孙思老师针对开学前防范工作提具体要求;韩峰老师讲述了党员和团员的担当与使命。在这些内容分享交流完后,与会人员踊跃就“责任、担当与使命”的主题深入探讨了“我能为疫情防控做什么?我该怎么做?我做的怎么样?我还能做什么”等内容。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杨琳老师对此次会议作总结,总结围绕“历程、力量、数据、行动、珍惜”五个主题词进行。杨琳书记结合整个防疫防控中的学生工作对老师、学生的行为和闪光点进行点评,并对所有党员和学生干部提出十点要求,即“懂得多一些,想的远一些,声音响一些,思维活一些,担的重一些,为的广一些,做的好一些,影响远一些,工作勤一些,贴的近一些”。对于开学前的准备,杨琳书记提出了五个珍惜和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学习好文件,二是学习好知识,包括专业知识和防疫知识,三是构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全员合力做好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内容充实、形式丰富,与会同学互动踊跃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参会感想。视传1702高春艳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切身感受到了深处疫区的同学和老师们的心情,有的同学和老师也深处疫区核心地带,非常辛苦!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全国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自己的父母也是志愿者,为大家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疫情下更要发挥党员的作用,注意每位同学的动向,多关心她们,统筹协调好班级同学的动态,为抗击疫情做最大的努力。产品1801张雪表示,2020.4.4全国哀悼,2020.4.8武汉解封。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真真切切感受、经历、目睹了的这场战"疫",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能力。我们国家的人民的责任心,爱国情怀,深深刻在了骨子里。

此次会议意在全面提升全院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的政治敏感性,加强责任担当,也为各项工作提供了延展思路。防疫工作每个环节都非常重要不容小视,每一步都要做细做实,艺术设计学院会秉承这一原则继续开展相关工作。

  



                                                                                通讯员:孙思、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