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认真学习 同上思政大课
发表于 2020-03-27 12:43:21

为充分运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成人成才教育实践教材,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2020年3月27日,14:30,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同时在网上收看了由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的“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课后,师生围绕在线学习内容积极开展交流、讨论。

环设1701冯佳圣:今天聆听了“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活动,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新的了解,并且被无数的战疫先锋战士的事例所感动。为了打赢这场战疫战争,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干大事,这是我们打赢这场战疫战争的基本保障。多难兴邦,自古英雄多磨难,在这次疫情中,许多年轻人奋战在疫情前线,他们肩负起了自己的责任。从这一个个英雄事例中,我明白了:我们作为90后,应该以德为基,要有忧患意识,强化全社会防范风险的能力,要有防范危机的先手准备,化险为夷,转为危机,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有责任感,报效国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要理解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朴素道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是结合在一起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由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成长,要正确认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科学的关系,树立正确世界观,自然向人类敲响警钟,我们要热爱自然,尊敬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要培养自己的能力,冷静思考,理性判断,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这也是我们共青团员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们要相信,春天真的来了,一个个“可爱”的人,为我们前进的道路扫清障碍,让我们迎着时代,在风雨中前进,所以我们也要承担起青春的担当,报效祖国。

园林1701邓世贤:疫情防控不仅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从加强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到加快应急科研项目攻关,从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到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防控工作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汇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就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

桑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我党坚持以人民为本的原则,众志成城,携手各族人民抵抗疫情,成功带领人民控制住了疫情的扩散,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的正确领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坚定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虽然目前的疫情有所控制,但是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张文宏医生也在直播中说道,只要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抗疫,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所以在日后的复工复学中,只要认真防护,我们的武汉一定会逐渐恢复起来。

段舜婕:通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可以体会到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韩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化蔓延的趋势日益严重,国内的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够放松警惕,今天的抗疫成果来之不易,中国人民、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才换了今天的胜利,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展现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涌现出了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充分展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张文宏医生在直播中提到,只要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抗疫,拒绝侥幸心理,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好自己同时也是保障他人。

李雅慧: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心得,通过这场战“疫”,让自己更加清楚地认清了“我是谁,为了谁”。教学形式新颖,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支撑。讲出了战‘疫’故事,讲出了中国故事,此番推出,恰逢其时。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直接关系着人们的健康与安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在这一次突发事件的背后,彰显着不一样的色彩,我们也从中认识和了解到了许多伟大的事情。这次疫情发生时,多少曾经的孩子现在挺身而出,申请前往一线,多少人远赴千里,只为换来人们的安宁。一个个好的消息是多少人们奋战一线换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案例。面对这场疫情,我作为高校辅导员,也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时刻关心着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做好一个中国公民,为打赢这场战役默默的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党员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以守士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突际行劫,筑牢抗去疫情的铜墙铁壁。等到武汉重新按下播放键,樱花再次盛开,中国定会恢复最初的气势盛象,先苦后甜,一切都可期。

孙思:通过观看“同一堂课,抗疫江西专场讲解”,我深刻的认识到疫情防控能获得积极成效根本上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举国战“疫”,见证中国优势。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建立以来在我国产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严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怎么有效应对,考验着新时代的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作为最早抗击疫情的国家,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迅速决策,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政策执行力、社会号召力和民族凝聚力得到了充分发挥。

陈逸枫:此次课程学习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周利生教授的《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通过周利生教授的讲述,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齐心抗疫。中国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中国担当,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无不证明着中国制度的先进性与优越性,也让其它国家再次看到了中国的实力。

杨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重任在肩,每一名学生都关系着一个家庭、一个家族、一个交流圈,我们一定要抓紧学习的机会,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的各项知识,夯实疫情防控的本领,才能够安全、科学的迎接每一位同学的回归。我深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抗击的对象狡猾、隐蔽、急速。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借助人体开始传播。这场战役考验着每一个人的抗击意识、考验着管理的“前置性”、“系统性”。我一定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发布、多落实,同全院同事一起将学生守护好、将工作开展好、将任务完成好,不断努力直至取得战役的最终胜利。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体人民上了一堂最为真实的思政课,也给了全体人民一次真切的大考。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很多城市的生产生活慢慢回到正轨,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齐心协力,在这关键的时刻为祖国和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