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学
发表于 2019-10-22 16:41:34


为了达到更深入的学校效果,10月21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艺术设计学院102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并深入开展研讨与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代表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杨琳同志主持集中研学活动。

杨琳同志首先向与会党员展示了学校、各学院及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鼓励广大支部扎实推进工作。然后,带头领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她指出“立场,是人们观察、认识和处理问题的立足点”。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还是现阶段,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其间,陈逸枫同志朗读了《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篇章,解读了“发展是基础,唯有发展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的重要内涵。

会上,领导小组成员在深入学习领悟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展开发言,进行交流研讨。李洁同志发言,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想针对性展开调研和学习。想深入研究学生理想中的学习环境是什么?教育信息化如何更好的开展?从而以研究为导向,更好地、更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陈逸枫同志发言,入校新生有潜力,但需要更加系统的思想建设,如何让她们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党支部会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更加深入贯彻引领作用。徐伟同志发言,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会不断加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增强教师的履职尽责责任心。

会上,桑娅同志全文朗读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赵一曼的“示儿书”》,与会党员在凝听期间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十分敬佩一代一代党员同志的初心和行动,会以实际行动向先烈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此次集中研学活动,在胸怀大局、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的共识中圆满结束。艺术设计学院各党支部也将以此次集中研学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开展各项党务工作和贯彻主题教育活动。(供稿人: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