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完善从大学开始
发表于 2019-09-19 10:09:13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

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大学生活中的一颗星。

对于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之下的我来说,离开父母身边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我从小就一直离不开我的父母,但凡在学校里的生活,我就一直受着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生活学习吃住出行,全是母亲一手操办,我从来没有在生活有关的各个方面担心过。而到了首义学院后,我的视野被打开了,见到了辅助我认识新学校的志愿者学姐,见到了同寝室但来自不同地方的舍友,见到了大学生活的辅导员和校领导,见到了军训的教官。来到首义,我见识到了比初中高中更开阔的世界,也即将体会到不一样的生活。

荀子曰:学不可以已。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自我学习自我完善的过程,现如今我们怀揣着梦想,满怀期望地踏进了大学校园,开始了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

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给我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觉,但这并不陌生,是一种亲切的、热情的、朴实的、让人感到温暖的感觉。

一进入校园,就能感受到首义学院的不一样,武昌首义学院校园林秀花香,环境幽雅。位于武汉市中心城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和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比邻。

西区的宿舍十分干净。一到楼下,就会有热心的宿管阿姨帮助寻找自己的寝室。在安顿好自己的个人物品之后,宿舍的室友也一个一个回到了寝室。弄好了报道相关以及校园卡的办理程序之后、在夜晚的校园中闲逛、会发现许多不同于白日的热闹。在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家长会上,学院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到达新地区的疑惑,也为我们讲解了首义学院的校徽校训。白底蓝色的校徽诠释着岁月如歌、几经沉浮,昔日的黄埔将帅的摇篮地。在新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为顺应我国新时代教育发展需要,武昌首义学院应运而生。学校以创新精神凛然自赋、裹挟时代的强劲足音,努力探索大众化教育新模式,为构建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谱写教育新篇章。老师给我们讲说,学校标志以其教育理念为核心,以一只伸展双翅的雄鹰为主题,英姿飒爽,独领风骚。雄鹰平视前方,眼光平和又深邃,似乎可以感受到它们犀利地穿透远方未知的世界:翅膀上部和武昌起义门城墙造型相结合,既是对辛亥革命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对城墙坚实护卫的踏实感怀,寓意学校多年打下的坚实的基础和后盾,在今后的办学中势必日趋稳健发展。下部穿插的蓝色图案为掐死翻开的书籍,芊芊学子在这智慧的土壤成长为国之栋梁。雄鹰展翅,海阔天空,好一派风光无限,寓意武昌首义学院无限美好的前景和未来。正好印证了我们的校训修徳,求真,乐群,创新。

秋季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给我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觉,但这并不陌生,是一种亲切的、热情的、朴实的、让人感到温暖的感觉。而之后的动员大会更是让我体会到了学校严肃而认真的一面。伴随着军歌的响起伴随着同学、教官以及校领导的入场,动员大会开始了。首先是新生代表的发言,由副校长主持的大会一步一步进行着。新生代表发言结束,又到了老生代表发言时间,紧接着就是校领导发言。在场的校领导和老师详细又贴心的给我们说明了一下关于学校以及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最后就是教官们的展示时间,教官们先是整齐划一的入场,站军姿,走正步,紧接着就是军体拳的展示。教官将我们军训时期要学的东西都大致的给我们展现了一遍,希望我们可以在之后的训练中能够做到像他们一样。“逝者如斯夫”我们不要留念于昔日的成功,也不必痛悔以往的失败。看成败,人生豪迈,现在应该重新在来!要丢掉成败的包袱,轻装上阵,享受学习的快乐,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我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从而真正的做到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尊敬师长,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关心集体。做一个有道德、有思想、有文化的好学生。

真诚的感谢学校领导以及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良苦用心。我们将会用一颗感恩的心肩负起责任,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求真,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随后举行的动员大会更是让我体会到了学校严肃而认真的一面。伴随着军歌的响起伴随着同学、教官以及校领导的入场,动员大会开始了。在会议流程的运行中,我深刻的感到了大学生活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在教官的入场式中,我体会到了军训对于我成长所能带来的意义,确实,金戈铁马之间的恍惚,让我明白我的大学真正的来到了!



                                                                    投稿人:设计类1905殷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