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学习会
发表于 2018-11-22 13:52:18

2018年11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陈逸枫老师的带领下在19栋102会议室召开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大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

本次党日活动由向家顺、边远阳同志主持学习。两位同志首先代领大家了解什么是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让大家学习到这一文件是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在一个领域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探索创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推动中央扶贫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2018年10月9日,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将对26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有力举措。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巡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巡视工作必须坚定人民立场,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人和事作为重点,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视什么、纠正什么。从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看,虽然多数涉案金额不大、层级不高,但危害很大、影响很坏,如果任其滋生蔓延,就会严重影响脱贫成效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最后,两位党员同志代表党支部倡导全体党员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将自己的热血洒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在脱贫攻坚一线做合格党员,为全面建成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向家顺

                                                                                          审稿:陈逸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