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18-11-21 10:33:26

为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策略。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11月13日中午开展支部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段舜婕主持。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立足实际,从自身做起。积极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大力营造和谐发展、良好氛围,真正理解国家各项政策的意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会议上,学生党员高明明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的五大专题:决胜脱贫脱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摆脱贫困、消除贫困,这个涉及到国计民生的大问题,一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追求,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以更加强烈的为民造福情怀,践行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追求,完成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使命。

通过这次的主题活动的学习,支部党员都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最后,围绕“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将国家奖、助学金工作落实到实处,让班里每个同学都知晓国家的相关的扶贫政策。



                                                                                         撰稿人:刘兴芳

                                                                                         审稿人:段舜婕